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

如何使您激發成功的慾望

成功的人都擁有相同的特質,他們都擁有強烈的成功慾望。如果說夢想是邁向成功的方向,那麼慾望就是邁向成功的燃料。慾望越強,產生的動能越強,越能克服困難,獲得成功。因此,成功要激發強烈的慾望。

激發成功慾望的第一步:瞭解追求成功的真正動機

人的需求可分為五階段:生理需求、心理需求、歸屬感、被尊重和自我實現。生理需求是指吃飽、穿暖,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。心理需求則是包括了愛和被愛、安全感等心理層次的滿足。歸屬感是希望屬於某個團體、家庭、公司。被尊重則是希望擁有某種職稱、地位、受人肯定、敬重。自我實現系最高層次,追求自我的成就滿足。

激發成功慾望的第二步:轉化心中的願望成為強烈的慾望

願望只是靜態的,「我希望成功,希望非常富有,希望很有威望,希望很有成就……」慾望則是動態的,「我要獲得成功,我要創造財富,我要獲得地位,我要獲得成就……」因此你不止是空有願望而已,你還要付諸行動,真正的去追求你渴望的獲得成功。願望如果沒有轉化為慾望,便無法擁有足夠的動能,推動你走到成功的終點。因為在成功的路途上,還是充滿了各種的困難和障礙,若沒有強烈的慾望,你可能會半途而廢,因而成為空泛的願望。

激發成功的第三步:不斷強化成功的慾望強度,發揮最大的衝勁

不斷增強你追求的成功慾望,便會產生驚人的結果。強烈慾望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,化不可能為可能。強化心中慾望的強度,可以朝二個方向去做。

第一個方式,想像你已經達到你的願望,或是體驗你已夢想成真的滋味。你心中越想嘗到那種滋味,你就越渴望成功,越能驅策自己去追求成功。

另一種方式,記住失敗所帶給你的羞辱,你不達到成功,無法去除心中的痛苦。

不斷強化成功慾望強度,讓自己像一把利箭在張滿弓的弦上發射出去,滿懷衝勁,銳不可擋。慾望是開拓命運的力量,慾望越強產生的慾望也越強,激發成功成功慾望就就是燃點心中儲存的燃料,讓它爆發出驚人的力量,向成功的目標直衝而去。和成功的人接觸,可以產生見賢思齊的心理。你心須設定一個『假想敵』,一個可以競爭的對象,一個可以超越的目標,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戰勝他、打敗他。

慾望能趨使行動去達成願望。轉化心中的願望,就是要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要求自己行動,前進再前進,絕不絲豪鬆懈。想像夢想成功的滋味,或是記取失敗的教訓,都能強化追求成功的慾望強度。成功的人所以奮鬥不懈,都是因為有強烈的慾望在背後支持著。因此別人停止時,他還在前進,當別人前進時,他正大步奔跑。激發成功慾望,讓自己擁有持續不斷的動能,『忍人所不能為』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